您的位置:项目实例 > 文章详情

西湖区全域感知数智化项目产品篇——智慧气感篇

来源:润缘控股 编辑:润缘控股 时间:2022-09-28 10:22:05

  西湖区全域感知数智化项目产品篇——智慧气感篇


  燃气作为城市常用生活能源,在居民家庭、饭店等场所广泛使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城市内大量的燃气用户在享受燃气带来生活便捷的同时,也承担着燃气泄漏和操作不当所引发燃气事故的风险。由于燃气的特殊性质,燃气爆燃事故的破坏性是巨大的,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2022年6月21日9时30分左右,山东泰安市绿地公馆一层的一门头房因液化气罐泄漏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6月24日9时18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时代广场一商户发生液化石油气瓶燃爆事故,事故共造成22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2年7月8日,北京市平谷区某小区发生一起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造成2人受伤。7月19日,天津市北辰区一小区居民家中发生燃气燃爆事故,造成该楼门楼体4至6层部分受损,事故造成13人受伤,4人死亡;


  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燃气事故新闻50起,共造成19人死亡、46人受伤。50起事故中,室内燃气事故新闻29起,室外燃气事故新闻21起。


  第二季度燃气事故新闻68起,共造成10人死亡、96人受伤。68起事故中,室内燃气事故新闻36起,室外燃气事故新闻32起。


  以上触目惊心的数据,充分说明燃气爆燃事故虽是偶发性事故,但一旦发生,就会危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如何避免惨烈的事故再次发生?如何让被动接受变为主动预防?


  西湖区全域感知数智化项目针对燃气用户场景采用了“智慧气感”+“安全大脑”的模式,对全区的燃气使用安全进行全面的监管并有效实现了管理闭环。

097554e16a6739646b7734b95abc901.png

 智慧气感——可燃气体探测器


  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用房使用管道燃气和灌装液化石油气的,在发生燃气泄露时,可燃气体探测器会对空气中可燃气体(甲烷或丙烷)的浓度进行监测。当达到预警值时则发出报警信号。


  可燃气体探测器适用于煤气、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等可燃气体存在的场所。设备具有声光报警提示、气体泄漏危险等级判断、设备断电检测通知等多种功能。当发生告警时设备可实时传输现场燃气浓度值至西湖区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


  “安全大脑”——西湖区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


  平台作为西湖区安全监管的智慧大脑,将前端的智慧气感发送的燃气预警信息实时以电话、短信、浙政钉工作任务(或APP)等形式将用户名称和类型等用户信息、现场燃气浓度值、定位等信息同步给用户、辖区消防应急站、社区安管员及安全责任人等相关人员,告警处置人员通过移动端记录处置过程,实现联动联防和有效处置的管理闭环,成功避免了大量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燃气安全无小事,防范意识要先行,广大燃气用户在注意燃气使用安全的同时,有效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24小时无间断的实时防控,智慧气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