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我们日常生活中看见的烟雾报警器到底是什么?

来源:润缘产业智库 编辑:润缘物联网 时间:2019-05-27 13:48:17

  说起报警器,大家都并不陌生,普遍说法就是一种通过扬声器发出声音,来警示大家的电子设备。

  报警器有很多种,各式各样,比如:温度报警器、烟雾报警器,作用和应用场景也不一样。

  今天要分享的是烟雾报警器(也叫烟雾传感器)。

  火灾烟雾报警器,别称烟雾报警器、烟雾传感器、烟雾探测器、烟雾感应器等。

  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烟雾报警器,根据安装方式分两种,一种是很原始的叫有线烟雾报警器,另一种是无线烟雾报警器。

  什么是烟雾报警器?

  烟雾报警器之所以能监测到烟雾,是因为报警器内部使用了一种可以监测烟雾的元器件(真正的传感器),这种元器件的设计原理很简单,是根据火灾产生烟雾的过程和浓度而设计的。

  烟雾报警器根据传感器类型分好多种,最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离子传感器,一种是光电传感器。

  

            

离子传感器


  离子传感器是通过测量空气中的正负电荷的平衡来工作的。在传感器内部,有一小片放射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感应室内空气流动中产生的微小电流。在线路板上,有一个电脑芯片用来监测这股电流。当烟雾粒子进入到感应室后,就会扰乱那里的正负电荷的平衡,同时也会使这股电流发生变化。当烟雾逐渐加重,正负电荷的不平衡性就会加强。当这种平衡性达到一定的限度,喇叭就会响起。

  光电传感器

  

  光电传感器是通过一束光和一个光的感应器来测量烟的浓度的。该装置设计的时候,光束是偏离感应器的。当烟雾进入到感应室后,烟雾粒子会将部分光束散射到感应器上。当烟雾的浓度逐渐加重,就会有更多的光束被散射到感应器上。当到达传感器的光束达到一定的程度,蜂鸣器就会响起。

  烟雾报警器是如何工作的?

  烟雾是上升运动着到达天花板底下。烟感报警器通过烟发现火灾。在您没有看到火苗或闻到烟味的时候,烟感器已经知道了。它不停工作,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从不间断。在发现烟雾时,它会根据烟雾浓度不断的发射告警信号,直到烟雾散去。在真实的火灾中它一直工作到被烧毁。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上升,物质财富不断增长,人们为了维护个人或集体的利益不受损失,营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防火安全意识也要不断增强。

  杭州润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管控平台使用的就是无线烟雾报警器,该设备采用NB-IOT通讯传输技术,具有低功耗、信号稳定的特点,同时安装简单、维护方便。通过设备后端的安全管控平台的整体安全处置流程,可以真正实现将安全隐患处置于萌芽状态,更好的实现安全管控效果。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